主页 > 经济 > 文章正文
经济

石楼税务:有序推进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2:22
2023年3月1日起,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开始了!为做好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国家税务总局石楼县税务局积极谋划、合理安排、优化服务,助推汇算工作有序推进,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优机制,强化目标责任。该局成立了个税汇算专项工作小组,部署安排政策宣传、预约办理、汇算清缴等工作。组织税务人员进行个税汇算专题培训,提升他们的业务、沟通能力。组建咨询辅导专家团队,针对有需求的纳税人进行上门辅导、面对面辅导,确保纳税人掌握汇算清缴申报流程和汇算操作。

优宣传,强化政策落实。该局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个税汇算清缴的政策,预约办理流程等,拓宽纳税人政策获取渠道。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税汇算清缴服务专区,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办理。主动引导纳税人和扣缴单位以线上申报为主,错峰、有序办理年度汇算。

优服务,强化督导审核。该局实时监测纳税人申报情况,对应申报未申报企业、纳税人进行短信、电话提醒,持续提升申报率。实行汇算进度每日通报制度,及时跟进汇算进度,引导纳税人尽快办理汇算,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严把退税审核关,对存在纳税人收入申报不符、错误填报减免税额、免税收入等多种申报不准确情形,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求证,辅导纳税人及时更正,消除错误数据,确保汇算清缴工作稳步推进。

“听说2022年度个税汇算政策有新的变化,我们正发愁对政策解读不准确会对后续办理汇算清缴造成影响。税务干部的上门辅导真是一场‘及时雨’,帮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山西博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满意地说。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石楼县税务局将继续秉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组织培训、上门走访、线上线下辅导相结合等方式,着力解决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个税汇算清缴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