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经济 > 文章正文
经济

“铅改锂”号角吹响,泛澜科技全链路驱动产业“向绿而行”

发布时间:2024-01-08 10:00:29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能源变革:2021年,特斯拉Model S Plaid上市交付,将12V铅酸蓄电池更换为锂电蓄电池;2023年,比亚迪磷酸铁锂蓄电池完成(在售)混动车型的全系搭载,实现整车无铅化;同时,保时捷、宝马、奥迪、戴勒姆等主机厂也正在进行12V车载电源的锂电化转型……显然,汽车行业的“铅改锂”革新号角已正式吹响。

  “铅改锂”大趋势下,泛澜科技基于铅酸蓄电池在汽车启停领域的应用痛点,依托团队、技术优势,创新开发出“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满足汽车高倍率启停需求,并从研、产、销全链路赋能运作,推动能源产业朝着绿色、低碳、可持续方向发展。

一、锚定汽车自动启停领域,创新研发低压锂电蓄电池

  早晚高峰走走停停、长期外出车辆闲置、短暂停车时听歌上网……这些都是用车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情形,考验着汽车启停电池的性能。而当下,大部分汽车自动启停系统仍然采用的是12V铅酸蓄电池,虽历史悠久,却存在无法忽视的短板:充电慢、自放电率高、电能转换效率低、循环寿命短,很可能会导致车辆熄火,影响车主用车体验与生活质量。

  与铅酸蓄电池不同的是,锂电蓄电池充电快、自放电率低、电能转换效率高、循环寿命长,更能满足汽车高倍率启停需求。泛澜科技研发的“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CATL大圆柱电芯,能量密度较普通电芯增加20%,可快速为汽车启停提供强劲动力;相较于普通铅酸电池600A的冷启动电流,其可达800A(以H6为例),有效减少发动机60%的启动时间,减少发动机抖动,降低磨损;深充深放电循环次数(100%DOD)达3000次,是铅酸电池的10倍;常温充电20分钟,电量可达80%。

  “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的性能还得到了蓝天救援队员的好评。近日,“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被安装在驰援甘肃震区的蓝天救援队的车辆上,电池在零下20度左右依然能够保障车辆正常供电和使用,高效助力灾区救援。

  在安全方面,“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的单体安全失效率小于十亿分之一,且外壳材料通过V0级阻燃标准,安全冗余。同时,产品支持48个月超长质保,售后无忧。

二、全链路赋能,推动构建绿色可持续产业生态

  铅酸蓄电池的另一弊端,就是其内部含有大量铅和硫酸,会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以“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为代表的锂电蓄电池,不含铅、钴、镍等重金属,无毒无害,契合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为进一步推动构建绿色可持续产业生态,泛澜科技从产业、制造及模式方面创新发展战略,通过研、产、销全链路赋能,让“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走向广阔市场,发挥更大的价值。

  在研发方面,泛澜科技在上海建立了营销中心及实验室,在厦门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并依托创始团队深耕行业二十余年,具备成熟电池系统开发测试能力的优势,创新研发低压锂电蓄电池产品。

  在生产方面,泛澜科技在厦门与深圳分别设立了一座低压电池生产制造中心,量产标准化低压锂电蓄电池。其中,深圳生产制造中心年产能达80000/条,厦门生产制造中心年产能达300000/条,可大面积覆盖及满足市场需求。

  在销售方面,泛澜科技打破传统电池经销贸易模式,通过产品、业务、模式和品牌扶持政策等来赋能终端零售市场,深度打造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计划,帮助经销商们迅速打开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事实上,无论是各大车企“铅改锂”进程的推进,还是泛澜科技对“紫杉磷酸铁锂蓄电池”的全链路赋能,都是产业各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经济绿色高效发展的体现。未来,泛澜科技还会积极探索锂电以外的钠电领域,以更优质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客户降本增效,创新驱动产业“向绿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