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经济 > 文章正文
经济

西湖边一4.5㎡商亭年租金284万,知情人:商亭一直能盈利,此次算低价,租户没断过

发布时间:2023-05-17 10:49:32
近日,在杭州西湖边,有一个面积4.5㎡的小商亭经历了68次竞价,最终以每年284万元的租金成交。折算下来,日租金为7780元。最近,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拍卖页面。

公开资料显示,以284万元成交的“情定商亭”位于西湖白堤处,起拍价为190万元,租赁期5年,前3年租金不变,第4年租金递增3%,第5年租金同第4年。其主要售卖零食饮料,也有雨伞、风筝、风车等小商品。在这些商品中,普通农夫山泉矿泉水定价5元,康师傅红茶等多款饮料卖10元,遮阳伞35元一把,烤肠玉米等零食基本上也是10元。

此次,白堤还有一处被拍卖的商亭,名为“锦带商亭”,位于锦带桥西侧,最终以160万成交。该商亭的面积同样为4.5㎡,租赁期5年。

5月16日,西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员工透露,商亭归西湖管委会负责管理,今年的出租价格相比以往并不算高。疫情前,曾有商亭以每年三四百万的租金价格成交,租户一直没断过。“疫情的时候难说,但据我了解,商亭一直保持盈利状态。以前是通过其他渠道租赁,近几年开始拍卖,更加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