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经济 > 文章正文
经济

全球电视销量榜重新“洗牌”,索尼第六,LG第二,最大黑马诞生

发布时间:2023-02-07 19:23:18
销量是判断一个电视品牌实力的重要衡量标准,毕竟电视销量足够好,直接说明了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足够认可,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销量就是选购电视的唯一标准,毕竟不同品牌电视的定位和价格不同,消费者的数量肯定也不一样,不过销量也能作为购买电视时的一个参考,如今2022年的全球电视销量榜已经出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看一看。

这份销量榜记录了目前全球销量最好的15个品牌,是由权威数据机构奥维睿沃公布的,如果结合近几年的销量来看,可以看出近几年全球电视销量榜已经重新“洗牌”,国产电视的销量相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其中TCL已经排在第三位,算是近几年里诞生的最大黑马,海信强势冲到了第四位,而大家熟知的索尼仅排第六位,LG则排在第二位,第一位依然是三星电视。

索尼排在第六位,主要是索尼电视每年发布的型号较少,比如去年4K液晶电视仅有X80K、X85K、X90K和X95K共计四个机型,4KOLED电视同样只有A80K、A90K和A95K这三个机型,而且这些机型主要针对中高端用户,根本没有低端机型去扩展市场。

相比之下,三星、LG和TCL销量增长主要是近几年碰到技术显示升级,比如LG坐拥OLED面板第一大厂,旗下的OLED电视几乎实现了各个价位的全覆盖,而TCL电视的销量近年在全球迎来大幅增长,则依靠MiniLED领域提前布局的优势。

MiniLED技术是近几年最火热的显示技术,无论是三星还是索尼,高端液晶电视都是采用MiniLED面板,通俗点说MiniLED就是传统液晶电视的升级,由于面板采用体积更小数量更多的LED灯珠,因此可以达到更高的峰值亮度,同时可以划分更加精细的背光分区,基本上MiniLED电视的亮度都在1000nit以上,背光分区数量达到300个以上,这些都是传统液晶电视难以企及的。

就拿目前最受欢迎的98英寸电视TCL98Q10G来说,作为去年TCL推出的高端旗舰液晶电视,搭载了最新一代MiniLED面板,98英寸的它不仅拥有1600nit的峰值亮度,672个黄金背光分区,还拥有全通道4K120HZ,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玩3A游戏都能带来极致流畅的画面,音响方面更是和日本安桥(onkyo)音响合作,自带独立低音炮的2.1声道音响,这款电视一经推出就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而在中高端电视领域,TCLT7G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王牌,尤其是75英寸的TCL75T7G,这款电视同样采用MiniLED技术,不仅峰值亮度达到了1000nit,拥有120个背光分区,对比度达到了1000万:1,更拥有领先的144HZ高刷新,带来极致丝滑的影像画面,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还足够亲民,在如今的电视市场中竞争力非常强。#好屏如潮的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