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经济 > 文章正文
经济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神秘星系NGC 346发现恒星形成线索

发布时间:2023-01-13 13:23:14
1 月 13 日消息,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日前在探索神秘星团 NGC 346 过程中发现了关于恒星形成的相关线索。 NGC 346 距离地球 20 万光年,属于 Small Magellanic Cloud 星云,由动态的星团组成。
 
 
IT之家小课堂:NGC 346 包含粉色和橙色两种类型的氢气,周围还有尘埃。粉红色的气体代表充满能量的氢气,通常温度高达 10,000 °C(约 18,000 °F)或更高,而橙色的气体代表致密的分子氢,温度在 -200 °C 左右(约 - 300 °F) 或更低。
 
这些气体和尘埃塑造出星团带,并形成分子云为中心的原星提供能量。天文学家通过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观察了原恒星周围存在气体,并观测到了恒星以及其它行星的组成情况。
 
人们发现,Small Magellanic Cloud 星云在宇宙正午(cosmic noon)时分会出现星系中的环境。这些令人着迷的发现于 2023 年 1 月 11 日在美国天文学会的第 241 次会议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