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经济 > 文章正文
经济

神舟十四/十五号载人飞船航天育种实验项目清单首次公布

发布时间:2023-01-12 17:59:08
 1 月 12 日消息,中国空间站种的水稻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但其实这只是我国太空育种的一个缩影而已。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立项实施以来,始终注重提升综合效益,致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空间站建造阶段历次飞行任务中,均安排了航天育种实验项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今日公布了公布神舟十四号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航天育种实验项目清单。据悉,神舟十四号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共搭载 112 家单位 1300 余份作物种子、微生物菌种等航天育种材料(IT之家在文后附清单)。

 

 

官方强调:载人航天搭载为公益性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不实宣传和商业炒作。

 

 

据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后续还将继续组织开展航天育种搭载实验,为助力国家“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战略需求做出积极贡献。